Monday, June 26, 2017

3-day backpacking La Cloche Silhouette Trail in Killarney

是意外让我们的徒步变得更加丰富多彩


由于周四Captain Mike 出差回不来,我和Roger先去George Lake 宿营一夜,帐篷刚刚搭好,大雨旋踵而至,然后又大大小小下了一整夜。于是我们两个在车里猫了一夜。


6月23日

早上汽车居然没电了,找人帮忙jump一下。去公园office拿了permits,10点在the Crack 停车场看到Captain Mike如约而至。据说头天飞机晚点,Captain Mike夜里3点才到家,仅睡了2个小时就驱车4个小时前来。真是铁人。

(the Crack 停车场。出发了)

一个晚上的大雨把Killarney 著名的石英岩浇的很滑溜,让每一次落脚都变得可疑和费力。一直到艰难的爬上the Crack的顶部,雨才有了慢慢停下的迹象,期间Roger同学的 trekking pole 坏了,只好扔掉,好在我带了2根,可以借给他一根。景色在高地和隐隐透出的阳光下变得鲜活起来,一个个的小湖也开始像宝石嵌在森林里一般呈现出来。终于可以把雨衣脱下清除一下身上的汗珠。这时又意外的发现Roger同学的相机镜头在爬Crack的时候被碰出scratch,而且快门有时不工作了。

At the top of the Crack

蓝天白云+徒步裸者


路上遇到一个单身小哥,打算走4天。习惯于生活在人群中的我们,每次见到徒步者都很兴奋,交谈虽然短暂却很亲切,这大概是徒步的魅力之一吧。

今天因为出发晚了和早上大雨的缘故,走不到预定的营地H34。于是就在前一个营地H38留下。Roger同学玩超轻,没带睡袋,只带了liner。没带睡垫,只带了yoga mat。没带炉子,只带了方便面。结果夜里被冻醒数次。

我和Captain Mike 喝了点五粮液,点了会儿篝火。虽然晚上10点天还没有全黑,不过为了明天的早起,还是决定睡了。

到了营地38,东西都是湿的

营地晚饭

第一个营地 H38
离开营地H38之前

6月24日

早上6点起床,发现Roger同学已经起来了,说是冻醒的。我匆匆吃了袋Mountain House,8点开走。早上的天气很好,走的非常轻快,除了有很多Black Fly之外,也路过了很多的美景。

湖在蓝天映衬下非常纯粹
第二天走了大概4个小时后,Roger同学果断决定多走一天。于是我们就分成两个groups。我和Captain Mike因为周一上班,所以先走。Roger 把车钥匙给我,约好我取了放在他车上的行李后把钥匙留在车下面。

一些原来很窄的水流现在也变得难以跨越,就在一次赤脚淌水后,一直因为穿着雨裤而免遭蚊子袭击的小腿瞬间被叮大包十数个。

今天路上遇到一对来自London老夫妇,打算走7天。看着他们身上背着和年龄不相符的大包,佩服啊。

下午云层渐渐积累起来,又下了几场阵雨,地势高下低上,过beaver dam 一个,小湖若干,小溪无数。

今天仍然走不到预定的H17,决定去前一个site H19 试试。从trail 走到宿营地 居然有一公里之多,心里忐忑,担心site 已经有人了。结果site 还真的有人了,不过他们很好,让我们留下了,还把fire pit让给我们。这又是一对来自London 的夫妻,Sherry和Michael。 H19是一个深入湖中的小半岛。

第二个营地 H19
离开H19之前,和Sherry, Michael 告别,顺便请他们帮我们照张相

6月25日

本来今天没有大的爬升,而且大部分在树林里走,应该是最容易的一段。可惜由于早上两个小时的暴雨,把所有的trail都变成了小溪和烂泥潭,凭空加了三分难度。一路被无数蚊子疯狂的攻击。我的防水跑鞋也终于进水了。今天Captain Mike 又是一身短打扮,短裤单衣,健步如飞。

今天下瀑布一条,vertical攀岩一次,过beaver dam一个,赤脚过河一回,过蚊子溪无数,背着30磅的包和徒手感觉还真不一样。
下瀑布
赤脚淌水
走了20多公里这样的烂泥路
路上遇到一个父亲带着一个小孩。小孩不停在说,我们还要在这样的泥潭里走很久吗?深以为然。

(雨也赋予了花草勃勃生机)

大约下午四点,我们终于看到了标识着回到公园的桥。我决定在公园等Captain Mike再走6.5公里到停车场开车来接我。然后就看到了一个我们谁都没想到的人。

快到公园了。警告牌提示游客不要误入这条backpacking trail

就在我们兴奋+幸福地谈论着终于出来的时候,眼前骤然出现了Roger 同学的面孔。我们都不能置信的互相确认,Roger同学不是明天才走出来吗?太让人意外了。通过交谈,才知道原来他回到汽车发现车钥匙不在约好的地方,以为我忘了。可想当时的心情该有多绝望。高兴之余,我们也好奇为什么在会这里偶遇。

这个是他在微信Moments里的回答:

“就在刚刚25日晚11点20,经过四小时夜驾,拖着浑身恶臭和疲惫不堪的身体,逃离了Killarney公园,安全抵家。活着真好!昨天独自夜宿半山腰,今天凌晨一点就被冻醒,听到狼叫,我手中有铃铛,防熊喷雾,登山杖,和半血复活的体力,可以体会多么无助和恐惧。熬到5点就匆忙逃离,用了13个半小时,冒雨中暴走近四十公里泥泞小路。结束后腿脚痛得失去知觉,还好紧绷的神经释然了。
欣慰的是三天翻山越岭走完72公里的La Cloche Silhouette Trail ,官方推荐7-10天完成。”

听完他的叙述,我惊呆了。什么叫铁汉?Roger同学在几乎零睡眠,零热量,滤水器意外损坏,只能靠雨水解渴的极度恶劣的情况下,暴雨中十三个半小时暴走了四十公里泥泞小路。而且就在幸福到达汽车的那一刻,发现他的车钥匙居然不在我们约好的地方。这要多强大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!
出发时的三个人又幸运的站回到了一起。英雄站中间。

回想起来,整个徒步过程居然有那么多次意外,我真的感到很意外。幸运的是大家都安全出来了,而且基本完成既定目标。


4 comments:

2019 Gatineau Loppet

A few weeks ago, I came across a picture and by reading the text in it, I smiled in heart. It was me a few years ago, always feeli...